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一女74年來首位男校長上任 現階段不收男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 69 名新任(連任、轉任)校長今天進行布達典禮,北一女 74 年來首見的男校長陳智源上任。陳智源表示,北一女現階段不會招收男學生,並期待讓學生有新環境追求學問、真理。

陳智源原任台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校長,在遴選中出線,成為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自公元 1945 年後首位男校長,也是北一女創校 115 年來首位台灣籍男校長,之間則經歷 13 名女校長。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上午舉辦 69 名新任(連任、轉任)校長布達宣誓典禮,代表致詞的陳智源說,只有辦好教育,才能讓下一代找到出路;讓天賦自由,才能引領每個孩子探索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他說,台北有豐富行政資源,校長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辦學不自我設限,學習就沒邊界。 12 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將面臨最好的時代,也可能是最壞的時代,希望校長們有足夠勇氣推動想改變的事,寧靜的心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及一定的智慧明辨兩者差異。

陳智源接受訪問時表示,會盡量照顧到每個差異化學生,現行體制無法真正實施個別化教學,他到北一女任校長,不會因性別不同而有不同感受。

他說,未來 4 年期待讓學生有新環境追求學問、真理、參與社會事件,台灣如果有需要年輕人關心、幫忙的地方,希望學生願投入時間發揮創意、累積生命歷程,清楚未來想要擁有的價值觀與人生,讓生命更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