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大產官大老 一邊罵綠能一邊賺綠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以下簡稱工總)昨日(7/29)發表白皮書,建議政府要用「核電」和「煤電」作為主要電力供給,並且洋洋灑灑地批評綠電和天然氣,難道他們不知道國際大廠都開始要求要綠色供應鏈嗎?如此完全的背離國際能源轉型和產業潮流的產業大老,不禁讓人感嘆,台灣的產業發展被掌握在這群老人手上,台灣要翻身實在困難。

全國工業總會 29 日發表 2019 年白皮書,提出 211 項建言,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副理事長詹正田(左)、苗豐強(左 2 )、林明儒、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右 2 )等人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最近興起一股口嫌體正直的風氣,不僅是國民黨的總統初選,連產業大老都開始模仿,特別是在綠能議題,明明從馬政府就開始推動,蔡政府只是順應國際趨勢,再作更完整的佈局,也被這些產業界配合政治操作而追殺,把綠電講得一無是處,又貴又不穩定,好像推動綠能的世界各國都跟白癡一樣。但真的是如此嗎?

許多打壓綠能的產官大老其實都是口嫌體正直,一邊打一邊賺,像是許勝雄、王文淵、杜紫軍、林聖忠、郭台強。

他們表面上反對能源轉型,但其實都已經開始默默作綠電生意。

許勝雄、郭台強佈局太陽光電 年賺上億

工總前理事長、金仁寶集團及康舒科技董事長許勝雄,早已佈局太陽光電,康舒科技從去年開始便積極佈局太陽光電,在桃園新屋、台中梧棲、桃園水面型都有案場,更得標台糖滯洪池太陽光電的設置案,估計上述案場一年可賺進數億發電收入。另外,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之弟正崴董事長郭台強,雖然曾挑戰能源轉型,但其子公司富崴能源、星崴能源早從 2012 年就投資太陽光電,每年賺進數億營收都是來自太陽光電。

工總前理事長、康舒科技董事長 / 許勝雄。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之弟、正崴董事長/郭台強。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擔任風電產業門神 杜紫軍任顧問 林聖忠任獨董

杜紫軍任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時主管風電政策,現在藍一罵最兇的躉購電價,就是在他任上從 4 塊多一路漲到 5 塊 8,結果卸任後加入江宜樺前院長的長風基金會,批評綠能、守護核能,但另外一方面卻默默擔任風電產業世紀鋼顧問,參加水下基礎簽訂 165 億合約典禮。另外一位風電新貴就是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今年五月接任上緯獨董,完全不管前老闆馬英九怎麼罵風電,也要大賺風電財。

馬政府經濟部次長、世紀鋼顧問/杜紫軍。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馬政府經濟部次長、上緯獨董/林聖忠
圖片來源:林聖忠臉書

風電產業台塑重工及台麗朗 王文淵大賺數十億風電財

工總現任理事長王文淵是台塑集團的總裁,多次公開聲明反對綠能,但其實台塑集團裡面有兩家公司已經成為風電供應鏈,台朔重工不僅已簽訂風電水下基礎的基樁 20 億合約,未來還要做風機內部的齒輪箱;而台塑集團旗下另一家台麗朗,則是要生產碳纖,是供給風機葉片的材料,整個台塑集團大賺數十億風電財。

工總現任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這些長期支持藍營的產官大老,其實根本不看衰綠能發展,只是為了配合政治操作,打壓蔡政府而已,私底下早已搶先佈局,準備發大財!

本文作者為王漢銘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