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稱新疆再教育營關押者多獲釋 海外維人質疑

2017 年 4 月在新疆洛浦縣 再教育營內的被扣押者正在聽宣講。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牙生

中國宣稱被關押在新疆再教育營的人「大多」已獲釋,引發海外維吾爾人質疑與憤怒。他們在社群媒體挑戰北京,要求北京提出證明。

維權團體和專家表示,有超過 100 萬人被關押在新疆再教育營,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數民族。

但 7 月 30 日新疆官員告訴記者,關押在再教育營的人「大多」已返家,儘管他們並未分享任何數字。

加拿大一名 37 歲維人表示:「這絕對不是事實。」

「我的一個表兄弟、我的導遊朋友還有我朋友的夫婿,都還在再教育營。」

他和其他海外維人以主題標籤「# 證明這 90 %」(Provethe 90 %)回應中國說法,並發出許多主題故事、附上仍無法聯繫上的親友照片。

所謂的「 90 %」,是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先前稱,「超過 90 %」關押者都已回歸社會的說法。

另一名在美國的維吾爾學生用「# 證明這 90 %」主題標籤推文談父親時表示:「中國如果真的放了大多數人,根本不需要這樣說。」

「他們只要讓記者進入營區…正式許可維人接觸海外親人就夠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