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實驗教育翻轉偏鄉 雲林蔦松藝術高中揭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實驗教育翻轉偏鄉小校,學生人數從原本不到 40 人而增加到現在 420 多人,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今天揭牌,為青年學子的音樂、美術、舞蹈開拓新學習領域及發展空間。

原本是偏鄉小校的水林鄉蔦松國中,從民國 102 年起轉型為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學校,今天升格為包含國中、高中的完全學校-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級中等學校,為水林鄉增添歷史紀錄。

雲林縣政府副縣長謝淑亞及總顧問張清良、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的雲林縣傳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清溪、雲林縣議員黃文祥及蔡岳儒、地方各界及來自國內外各地家長們,見證蔦松藝術高中邁向新里程。

蔦松藝術高中校長張凱瑞表示,在現代藝術當道的現今環境,蔦松藝術高中堅持扮演「古典藝術的搖籃」角色,以弘揚傳統藝術、文化及道德為標竿,經由音樂、美術、舞蹈的教學,不只扎根技藝學習的基本功,同時講究內在祥和的修持,這對青少年階段學子的成長是很棒的教育學習。

張凱瑞表示,從荒蕪中轉型復興的蔦松藝術高中,高中部如今不再寄人籬下於麥寮高中,包含國中及高中完全獨立運作,學生人數從剛開始轉型時不到 40 人,如今 420 多人。有特色是蔦松藝術高中吸引學子之處,更重要的是,培育出品德與藝術兼備的新時代青年,受到家長們及各界的一致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