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網紅在台直播賣雞爪 遭檢舉罰3萬離境

圖片來源:芋傳媒

中國網紅李佳琦日前在台直播銷售中國雞爪遭檢舉,防檢局今天表示,李姓直播主投案自白時稱用託運行李帶 0.1 公斤,約 3 、 4 隻雞爪來台,罰 3 萬元後離境;檢疫疑慮待關務署說明。

防檢局組長周曉梅指出,這名直播主攜帶中國鳳爪來台灣,並在電商平台直播銷售,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 34 條及第 45 條之 1 的規定,防檢局 7 月 31 日接獲民眾檢舉後立即啟動調查。

她並說,除請內政部移民署提供這名直播主在台停留旅館的訊息,並列入注檢名單,以便於出境時予以攔檢裁處,主動查緝並全盤掌握。

周曉梅補充,李姓直播主今天上午主動出面向防檢局基隆分局松山機場檢疫站說明案情,並坦言是用託運行李帶入台灣,約 0.1 公斤重、 3 到 4 隻雞爪,都吃完了;由於中國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及新城病疫區,禽肉產品禁止輸入,依規定裁罰新台幣 3 萬元,李姓直播主繳交罰款後已於上午 10 時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自松山機場離境。

前述違規情事,若是第二、三次違法,防檢局說,第二次罰 30 萬元、第三次 100 萬元。

由於不論託運或手提行李,目前防疫都採X光檢疫,何以沒有發現,周曉梅說,託運行李由財政部關務署執行檢疫,防檢局無法代為說明。

防檢局重申,以上事件是透過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機制合作聯防的成功案例,各邊境管制機關都緊密聯繫合作,呼籲國外旅客及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絕不要攜帶任何肉製品入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