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輩擔任超商實習店員 翻轉失智刻板印象

嘉義縣首家「幾點了咖啡館」今天在水上鄉統一超商開幕,縣長翁章梁與擔任店員的失智長輩互動。他說,藉由實習過程,增進長輩與大眾接觸互動機會,翻轉對失智刻板印象。

101 歲的梅珠、 75 歲的富子和 77 歲的富美阿嬤,今天在水上鄉這家超商擔任實習店員,翁章梁、立委蔡易餘、水上鄉長劉敬祥及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前往光顧,並鼓勵這 3 位長輩。

翁章梁為體驗高齡長者身體退化情境,戴起特殊老化眼鏡和手套,與長者一起整理貨架,過程中長者在店員協助下,精確地操作咖啡機、結帳。他指出,透過老化裝扮,體會高齡長者視力退化的不便,用更多同理心去關心和對待大家身邊的長輩。

翁章梁感謝超商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合作「幾點了咖啡館」,讓嘉義縣失智長輩有機會到一個友善、安全的場域與大眾互動,達到減緩失智效果。

翁章梁說,失智長輩的動作也許沒有那麼俐落、快速,但他們都很認真將每個步驟做好,希望大家往後可以多到門市與長輩「交關」,給予這群高齡實習生加油鼓勵。

陳美惠表示,自 2017 年 6 月起與統一超商合作「幾點了咖啡館」,每週固定時間,讓失智長輩到門市實習,學煮咖啡及茶葉蛋、結帳接待等,目前看到許多長輩臉上有更多的笑容與自信,家屬也肯定並鼓勵長輩持續參與,希望透過引導和陪伴,讓失智長輩有更多機會與大眾互動,翻轉大家對失智刻板印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