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IS宣稱作亂 造成奈及利亞士兵至少40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恐怖集團伊斯蘭國組織(IS)透過旗下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表示,他們 30 日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的波諾州(Borno)發動兩起攻擊,造成 40 多名士兵死傷。

伊斯蘭國指出,好戰份子攻擊波諾州巴加鎮(Baga)的 1 處軍事哨站,打死最少 15 名士兵,隨後又攻擊位在班尼謝克鎮(Benisheik)的陸軍營區,打死大約 25 人。

當地民眾和軍方消息人士都指出,這些叛亂份子和士兵 29 和 30 日在波諾州爆發衝突。

路透社無法立即查證這兩起衝突的死傷人數,奈及利亞軍方發言人也沒有立即對這則作出回應。

自從 2009 年以來,伊斯蘭好戰份子在奈及利亞東北部作亂,已經造成超過3萬人遇害。

在上週末,波諾州又有 65 人被殺。

波諾州是伊斯蘭極端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誕生地,這些好戰份子經常以參加喪禮返家的民眾作為攻擊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