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礙於自由行遭禁 中國網友無緣朝聖金馬影展只好含淚售票

圖片來源:截自金馬影展網站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2020 台灣總統大選將至,中國政府明天將開始限制遊客來台自由行,全中國 47 個自由行城市都會暫停核發通行證,金馬特別推出的《義大利電影課》影展將也希望中國網友欲前來朝聖,一名蔡姓中國網友原預定來台參與,卻因中國政府暫停自由行無法來台,遂在臉書社團發文出售電影票,釣出金馬影展主辦單位暖心回覆可以協助退票,亦有熱心的網友提供許多協助方案。

BBC 報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7 月 31 日發佈公告,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 2019 年 8 月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也就是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等 47 個開放自由行的城市,全面暫停核發通行證。

在官方正式發佈公告前,暫停核發台灣自由行通行證的消息已在中國社交媒體廣泛流傳,許多想要預約赴台灣自由行的人士,都發現網站上已沒有自由行的選項。另外,也有許多大陸網民因消息來得突然而感到驚訝,部分網友將原因指向台灣即將舉行選舉才採取限縮,也因為這樣倉促的舉措,中國各大城市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現排隊人潮。

金馬特別推出的《義大利電影課》影展 7 月 26 到 8 月 15 日在台北舉行,8 月 15 日到 8 月 26 日則移師台中。一名蔡姓中國網友原本已搶票,準備 8 月要來台灣觀影,正巧碰上中國限制來台自由行,在臉書社團淚訴台中行程取消只好發文售票。

圖片來源:截自金馬影展 THHFF 票券交流社團

此文一 po 出許多熱心的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能協助該名中國網友退票,也有網友建議該中國網友趁今日下午還能辦理自由行通行證,趕緊到出入境管理局排隊辦理。

金馬影展主辦單位主動留言表示願意協助退票,網友也大讚金馬影展貼心!
圖片來源:截自金馬影展 THHFF 票券交流社團

而金馬影展主辦單位也主動到貼文底下留言回覆,表示願意協助退票,讓許多台灣網友讚嘆金馬影展很貼心,該中國網友也向台灣網友致謝,並表示主辦單位已經和他聯絡並協助退款。另外,亦有台灣網友表示,「歡迎原 po 以後來台灣住,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希望未來有機會,歡迎你再來看影展!」

圖片來源:截自金馬影展 THHFF 票券交流社團

生在專制的國度,天賦人權的遷徙自由淪為統治者施捨的恩惠,統治者說給就給、說收就收,底下受統治者的無奈往往沒有機會被看見,也沒有訴說自己無奈的權利,生在自由國度的台灣人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如果失去了自由,可能連出國看影展的權利都沒有了……

該名中國網友表示已經成功退款,也感謝台灣網友的協助。
圖片來源:截自金馬影展 THHFF 票券交流社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