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龔明鑫:台灣改善五缺問題 已走過最缺電時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再度重申,台商回流潮,政府準備好土地、電力、水,五缺問題已有改善。現在是投資台灣的好時機,盼藉此協助國內產業成功升級。

由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的「美中經濟對抗之影響與因應」研討會今天登場,政務委員龔明鑫出席活動,並擔任會後交流主持人。

龔明鑫說,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產業造成劇烈影響,相較過去大一統供應鏈,未來供應鏈將會產生重組,且效應越來越明顯,商品不會只在中國生產,廠商將因應市場需求、生產技術,在全球多元布局。

龔明鑫說,受貿易戰影響,台商近期積極回流,不過,全國工業總會日前發表「 2019 工總白皮書」,再度提及台灣產業環境面臨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他強調,政府準備好土地、水、電力因應返鄉潮,五缺問題已有改善。

他說明,經過政府盤點,目前已經有約 1800 公頃土地,台糖也預備好約 1000 公頃土地,並無缺地問題;用電部分,備轉容量率自今年起超過 10 %,代表供電無虞,「台灣已經走過最缺電的時刻」。

龔明鑫表示,過去 30 年與未來 30 年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各界應該審慎思考未來,現在是投資台灣的好時機,「對台灣非常重要」,期盼廠商趁此時加碼台灣,協助國內產業成功升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