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斯陸論壇9月登場 何韻詩等講者來台分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 9 月將二度在台舉行,預計將有 10 位國際講者來台分享,包括香港社運歌手何韻詩、脫北者太永浩。主辦單位說,在台舉辦是因為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

奧斯陸自由論壇由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主辦。 2009 年起,每年在挪威奧斯陸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除了每年固定在挪威舉行的主活動,也逐漸擴展到其他城市舉辦子活動,包括紐約、墨西哥市等,亞洲則選擇在台北舉辦。

繼去年之後,人權基金會將再度在台舉辦奧斯陸論壇, 9 月 13 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人權基金會表示,選擇在台灣舉辦是因為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台灣作為亞洲少數的民主國家之一,從獨裁統治轉變成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為亞洲鄰近國家樹立很好的典範。

人權基金會通訊部總監哈蕾(Maggie Halley)近期特地來台並於今天舉辦媒體餐敘,介紹今年論壇的講者,包括香港知名社運歌手何韻詩;曾任北韓外交官、目前居住首爾的脫北者太永浩(Thae Yong-ho);脫北者朴研美,著有暢銷書「為了活下去」。何韻詩除了演講,也預計將進行演唱表演。

根據基金會提供的資料,其他講者包括對俄羅斯資訊策略戰有深入研究的資訊戰專家馬克烏(Molly McKew);肯亞變性人權益社運者麼布瓜(Audrey Mbugua);泰國教育改革者秦聯豐(Netiwit Chotiphatphaisal),以及曾獲普立茲獎的緬甸克欽族記者突珊(Esther Htusan)。

講者還包括駐柏林、洛杉磯的內政暨外交事務自由記者陳嘉韻(Melissa Chan)、金融時報駐北京記者楊緣(Yuan Yang)等人。

基金會表示,除了論壇之外,也規劃互動展覽、座談等活動。今年也預計會有 3 場工作坊,主題包括亞洲的獨立媒體、怎樣防止監控、抗爭的藝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