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中國打擊觀光 吳主席敢為台灣請命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中國老大哥出手,意圖藉打擊觀光旅遊,直接介入台灣大選,公然幫中國國民黨助選,「請問吳主席是笑納?還是繼續罵民進黨?還是敢為台灣請命?」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自 8 月 1 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 47 個開放來台自由行的省市都將停發。

卓榮泰今天透過臉書指出,「每逢選舉就見到的打壓招數又來了!」中國的海旅會宣布明天全面停發到台灣自由行的通行證,限制中國人來台灣自由行的旅遊活動,打擊台灣好不容易努力創造的新興旅遊產業和在地經濟。

他說,中國老大哥這麼早出手,意圖藉打擊觀光旅遊,直接介入台灣大選,公然幫中國國民黨助選,「請問吳(敦義)主席是笑納?還是繼續罵民進黨?還是敢為台灣請命?」

卓榮泰表示,這種漸漸上癮、產生依賴、再戛然中止的手法,中國政府過去在其他地方屢試不爽,所以凡是經濟不能自主,就是為人作嫁,永遠為別人賺錢,「請問吳主席還在九二共識嗎?」

他說,中國壓制香港人民時,中國國民黨近乎沉默,現在北京政府將經濟入侵魔掌公然指向台灣,切斷觀光人流時,「請問吳主席還是選擇沉默嗎?」

卓榮泰指出,面對中國片面毀約,單方刻意製造出來的問題,政府必須立即展現執政能力,拿出各項對策,協助國內業界,拓展新市場、找到新方向,公私合力度過中國的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