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升受感化教育少年受教權 揭牌改制誠正中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加速司法的兒少保護、提升受感化教育少年受教權益,矯正署分階段推動少輔院改制學校,位於桃園及彰化少輔院今天揭牌正式改名「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及「誠正中學彰化分校」。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年 1 月起督導並責成矯正署分階段全力推動輔育院改制學校工作,期許幫助誤入歧途的兒少健全發展、順利回歸社會。

蔡清祥在今天的揭牌典禮致詞表示,感謝這段期間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司法院及教育部等相關機關、學校及社會各界對於司法收容少年不懈的努力與支持,才能使 2003 年未順利成立的 2 間矯正學校重新推動設立。

蔡清祥指出,改制學校後,教育內容更易與一般學校課程銜接,幫助少年轉銜復歸學校,以「技術型高中」為主的課程,辦理汽修、電機、餐飲等科別,培養孩子的社會興趣,在實習課程中取得證照,提升順利就業與復歸社會的信心與力量。

另外,對於身障、弱勢少年,也能運用更充足的教育及輔導資源,增加照顧密度,讓他們懷有希望、健全成長,也使社會更加安全、充滿溫暖。

「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計畫」經行政院審核,開始推動改制工作,計畫的即期目標包含於原少年輔育院先設立誠正中學分校、新聘專任代理教師共 81 名及推動技術型高中為主的學制等,提升教育與輔導工作品質的積極作為,將於 108 學年度起,配合教育部 108 年新課綱全面實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