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線上平台首創均一小老師 學生如有免費家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rkusspiske

免費線上自學平台「均一教育平台」於 7 月底在 Google 助理上推出「均一小老師」,只要說出通關密語,就能享有海量的學習資源,如同擁有全年無休的智慧家教。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是一個致力於提倡與落實教育平權,並培養孩子成為自我學習嚮導的非營利組織,基金會透過「均一教育平台」,提供免費且優質的學習內容,讓學生線上學習,目前已有 150 萬名使用者。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均一教育平台於 7 月底推出語音「均一小老師」,使用者對 Google 助理講出通關密語「我要跟均一小老師說話」,就能享有海量的學習資源和均一小老師的加油打氣,讓國小到高中生學習更方便,如同擁有全年無休的智慧家教。

例如學生想學習三角函數,只要向均一小老師說出「教我三角函數」,均一小老師便會列出平台上的三角函數課程和習題,供學生參考或安排學習進度。當學生準備會考、學測,卻不知從何著手時,均一小老師也會準備歷屆考題和詳解影片,幫助學生踏出複習的第一步。

如果學生讀書遇到挫折,對均一小老師說「我不想讀了」、「我想放棄了」等話語,均一小老師會以名言佳句給予學生正能量。均一小老師開發者張正穎表示,均一小老師並不是只會講大道理的嚴肅家教,若學生提出想聽笑話的需求,均一小老師也會開玩笑或講冷笑話來娛樂學生。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呂冠緯表示,均一希望以科技陪伴消弭學習弱勢,讓更多孩子獲得所需的教育資源,進而培養自學能力,使台灣的教育邁向「個人化學習」時代,而均一小老師能依使用者需求給予相應的回饋,也是均一兌現個人化學習的一大創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