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單日植樹3.53億棵 衣索比亞改寫世界紀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kimediaImages

為搶救森林面積消退和氣候變遷導致的環境災害,衣索比亞 29 日在 12 個小時內種下 3.53 億顆樹苗,被當地官員視為改寫世界紀錄的創舉。

這次植樹活動源自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領導的森林復育計畫–「綠色遺產」(Green Legacy),數百萬名衣索比亞人獲邀參與這項挑戰。活動展開的 6 小時內,阿邁德就推文說,種了約 1.5 億棵樹。

衣索比亞創新與技術部長梅庫里亞(Getahun Mekuria)發推文宣布,總共種了 3 億 5363 萬 3660 顆樹苗,打破印度於 2017 年號召約 150 萬名志工,於 12 小時內種植 6600 萬棵樹的世界紀錄。

但衣索比亞追求更大目標,總理阿邁德今年 5 月發推文表示,這次全國性植樹運動打算在 5 到 10 月雨季期間,總共種下 40 億棵樹。

致力在東非協助森林復育和農民脫貧的非政府組織「非洲農場」(Farm Africa)指出,衣索比亞於 19 世紀末尚有 30 %森林覆蓋率,但到了 2019 年,國土森林覆蓋率僅剩不到 4 %。

這個內陸國家,有 80 % 人口仰賴農業維生。但受氣候變遷影響,衣索比亞正面臨環境惡化、土壤劣化、森林面積消退以及因發展農業而加劇的反覆乾旱和水災。

衣索比亞 2017 年加入 20 多個非洲國家行列,誓言恢復一億公頃森林,作為非洲森林景觀恢復倡議(Africa Forest Landscape Restoration Initiative)的一部分。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研究指出,若復育全球消退中的森林,總計可捕捉約 2050 億噸碳。全球每年碳排放量約 100 億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