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駁斥俄國說法 否認要退出全面禁止核試條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melion

一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今天在日內瓦裁減軍備會議上表示,美國可能要以俄國未遵守協議內容為由,退出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TBT)。不過,美國否認這項說法。

俄國駐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副代表貝洛索夫(Andrey Belousov)今天在裁減軍備會議中說:「看似會透過宣傳有關俄羅斯遵守(條約)狀況的不實說法,試圖為美國退出全面禁止核試條約製造國際輿論,然後將一切怪罪給俄國。」

不過,美方稱這個說法是「狡猾的蘇聯式宣傳手法」。

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Robert Wood)表示,俄國違反條約的紀錄已形成一個模式。

伍德說:「我們的俄國同事稍早在會議中展現狡猾的蘇聯式宣傳手法,我必須加以回應。」

「我們已非常清楚表明,將會遵守我們暫停核試(的承諾)。」

美國已簽署但未正式批准全面禁止核試條約,不過,美國已單方面遵守條約,暫停核試,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表示會持續這種作法。

不過,美國將在 8 月 2 日退出美俄簽訂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TF)。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