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運來美加塑膠垃圾 柬埔寨公司遭罰25.4萬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柬埔寨正在反擊垃圾流入境內,1 名官員今天 (30 日)表示,1 家公司因為從美國和加拿大運來 1,600 噸塑膠廢棄物,已經被罰款超過 25 萬美元。

中國去年決定禁止外國塑膠廢棄物進口,引發全球性的回收亂象,也讓正在運送中滿載廢棄物的貨櫃,改道轉向這個地區的其他港口。

柬埔寨官員這個月在首都金邊西部的濱海城鎮施亞努市 (Sihanoukville),發現 83 個裝滿塑膠廢棄物的貨櫃,大感震怒,聲稱柬埔寨並非垃圾坑。

柬埔寨官方要求鍾元塑膠製造公司 (Chungyuen Plastic Manufacture,音譯),要在 8 月 24 日以前,把這些廢棄物運回美國和加拿大,並罰款 25 萬 4 千美元。

柬埔寨財經部關務總署長坤寧 (Kun Nhim)表示,如果這家公司不依命令支付罰金的話,將面臨法庭的進一步行動。

坤寧表示,這 83 個貨櫃當中,有 70 個來自美國,13 個來自加拿大。

他沒有說明相關詳情,以及這些垃圾是如何來到施亞努市。

柬埔寨是這一波不斷升高的垃圾危機中,作出反擊的東南亞國家之一。

印尼官員今天宣布,印尼已經把 7 個貨櫃的非法進口廢棄物送回法國與香港。

全球每年製造大約 3 億噸塑膠垃圾,其中多數最後不是送到垃圾掩埋場,就是污染海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