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孟加拉公虎數量過低 引發憂慮

克制不了,我只知道我正在變成老虎。 圖片來源 Pixabay / 作者:moonsword

孟加拉官員今天(30 日)表示,位於世界最大紅樹林裡面,雄性孟加拉虎數量低得超乎預期,已經引發對此種瀕危物種是否能夠在孟加拉長期存續的擔憂。

根據 5 月間發布的普查結果,孟加拉當局在巽德班斯(Sundarbans)的孟加拉部分掃蕩盜獵,已經使得當地的老虎數量,從 4 年前的 106 頭,增加到 114 頭。

巽德班斯是橫跨印度和孟加拉的老虎保護區,已經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然而,對這份資料進行更進一步的分析,可以發現,公虎的數量低於典型的每 3 頭母老虎搭配 1 頭公虎的比率。

孟加拉官方動植物保育人員卡畢爾(Jahidul Kabir)指出:「我們極為憂慮。標準的比率應該是每3頭母老虎搭配1頭公老虎。」

卡畢爾表示,「在薩隆柯拉地區(Sharonkhola),我們發現到有19頭母老虎,卻只有2頭公虎。」

當地正計畫從森林的其他部分捕獲公虎,並引進薩隆柯拉,這是紅樹林裡老虎最密集的棲息地。

這項普查是在去年,針對 1,656 平方公里的森林所進行的,並利用相機陷阱以計算此種大型貓科動物的數量。

巽德班斯是許多罕見動植物生長之地,包括伊河豚(Irrawaddy dolphins)和孟加拉虎。這兩個物種都因為盜獵以及喪失棲息地而極度瀕臨滅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