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人領亡夫積蓄藏套房 保險箱被鑽洞全空了

新竹市楊姓婦人領出丈夫生前存款,藏套房保險箱內,綽號「利恩」男子夥同 8 人,趁機破壞套房門進入,並向保險箱鑿孔行竊。新竹地院今天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判 9 個月至 1 年 8 個月不等。

判決書指出,楊姓婦人住在新竹市,日前丈夫病逝,在去年 4 月她將丈夫留下的存款,全部領出,藏在她所承租的一處套房保險箱內。

綽號「利恩」男子得知消息後,去年 6 月間,夥同呂男、曾男、沈男、以及高男決定偷走楊婦的錢。他們透過彭男聯繫,找鍾姓、張姓、黃姓男子來破壞保險箱。

判決書指出,得手後,呂男和曾男各自取得新台幣 10 萬元,其他 130 萬元由沈男、高男、彭男、鍾男及張男 5 人平分,但在破壞保險箱過程中,不慎燒損 30 萬元,因此, 5 人每人僅分到 20 萬元。彭男、鍾男及張男共出 1 萬 8000 元給黃男。

不過,因楊婦一開始報警時表示,供稱失竊金額高達 2000 多萬元,但警方最後逮捕 8 名嫌犯時,卻只比對出百餘萬元的贓款後,婦人則改口失竊金額只有 100 多萬元,並指出,當時說失竊 2000 多萬元,是希望警察快抓人。

新竹地方法院將 8 人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分別處 9 個月至 1 年 8 個月不等有期徒刑。至於「利恩」,因下落不明,目前在追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