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敗星巴克印度咖啡大亨失蹤 警大規模搜尋

圖片來源:pixabay

連星巴克也不敵的咖啡大亨悉達多(V. G. Siddhartha)是印度富豪之一,卻突然下落不明,安危引人擔憂,警方今天展開大規模搜尋。

這位連鎖店「每日咖啡」(Cafe Coffee Day)老闆是億萬富豪,在印度當地咖啡業界是號稱打敗星巴克的響噹噹人物,他失蹤前最後被目擊身影是在 29 日晚間,於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徒步越過一座橋樑。

久候不見悉達多回來,他的司機報警處理。

在當地漁民協助下,警方的潛水夫在芒加羅市(Mangalore)附近的內特拉瓦帝河(Netravati)展開搜尋時,卡納塔卡省的政要齊聚悉達多宅邸。

悉達多的家族經營咖啡事業超過 130 年,自從接手家族事業後,他於 1996 年創立連鎖店每日咖啡,並成為全球最大的咖啡交易商,坐擁亞洲最大,面積約 1 萬 2000 公頃的咖啡栽植園,而他的「印度混合咖啡豆公司」(Amalgamated Bean Coffee Company)則是印度最大的綠咖啡出口商。

每日咖啡共有 1700 多家分店,主要是在印度當地,其他像是在馬來西亞、埃及、捷克與奧地利也有門市,咖啡業界巨擘美國星巴克目前在印度的拓點至今僅 150 餘家店面。

悉達多另一半是前外交部長及卡納塔卡省長克利希納(S.M. Krishna)的女兒,這樁婚姻使他成為印度政商關係亨通的巨賈之一。

不過 2017 年稅務機關針對印度混合咖啡豆公司在各大城的分支機構展開稽查後,悉達多的事業帝國遭逢壓力,多項報導披露,悉達多與飲料大廠可口可樂磋商出售數量可觀的持股。

部分媒體報導引述悉達多在失蹤當天寄發給股東的信函說:「我很抱歉讓信任我的人們失望了,我奮戰相當長一段時間,不過今天我放棄了,因我再也無法承受來自其中一個私募基金合夥人,要求我買回股份的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