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權觀察:菲律賓中部殺戮升級 一週17人遇害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表示,位於菲律賓中部的東內格羅省上週殺戮升級,有 17 人被殺害。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區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發布聲明說,由於土地權利、貧困和不公義等沉痾問題,內格羅斯島(Negros)長久以來受暴力所擾。

他表示,政府軍與共產主義叛亂分子交戰的同時,造成無數的侵犯人權事件。

媒體報導,村民羅沙里達(Anaciancino Rosalita) 27 日在堪拉恩市(Canlaon)一座市場遭槍手射殺。亞當斯說,當地人士指政府對「目無法紀的暴力」僅採取流於形式的壓制行動。

他表示,菲共游擊隊「新人民軍」(NPA) 18 日在東內格羅省(Negros Oriental)愛尤岡鎮(Ayungon)殺害 4 名警察後,攻擊事件急劇增加。警方指 4 名警察遭拷打後殺害,新人民軍則指他們在埋伏行動中殺害這些警察,否認警方說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22 日譴責這起事件,並懸賞要求捉拿凶手。亞當斯說,自此東內格羅省每天發生數起殺人事件, 25 日就有 7 個人被殺;人權律師崔尼代(Anthony Trinidad)則於 23 日在基忽爾干鎮(Guihulngan)被殺害。

亞當斯指出,殺害平民和戰俘觸犯戰爭罪,雖然殺戮事件責任歸屬不明,但仍呼籲菲國政府和新人民軍盡一切努力終止攻擊行為。

此外,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報導,菲律賓人權委員會(CHR)指出,上週有 17 人在東內格羅省被殺,呼籲當局調查並採取行動制止殺戮事件延燒。

人權委員會已派出調查人員赴東內格羅省調查這幾起殺人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