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著名調查記者被捕 坦尚尼亞媒體環境惡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cmuga

資深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坦尚尼亞警方逮捕一位著名調查記者,引發各界要求當局回答有關媒體記者在這個東非國家不安全的疑慮。

卡班德拉(Erick Kabendera)是一位備受尊敬的自由記者,他為數家國際刊物撰文。根據目擊者說法,他 29 日在商業大城三蘭港(Dar es Salaam)郊外的自宅,被自稱是便衣警察的一批人帶走。

坦尚尼亞警察總監席洛(Simon Sirro)證實,卡班德拉被帶到警局訊問。

席洛說:「警方當時有表明身分,並經由適當程序逮捕他,他目前仍被警方拘留。」

他表示,更多與卡班德拉被捕的資訊,將於 30 日公布。

位於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CPJ)表示,他們十分擔心卡班德拉的安全。

「保護記者委員會」撒哈拉以南非洲代表蒙莫(Muthoki Mumo)說:「聲稱是警察的人員帶走這名記者的方式,非常令人不安,這也進一步證實,在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總統掌權的坦尚尼亞,媒體是不安全的。」

坦尚尼亞當局本月稍早表示,他們不知道另一名兩年前失蹤的記者是生或死。那名記者於調查一系列警察和執政黨官員謀殺案時失蹤。

維權人士指稱,關達(Azory Gwanda)於 2017 年 11 月失蹤,顯示在馬古富利政府統治下,媒體記者的處境惡化,他們指控馬古富利政府透過關閉報紙,打擊新聞自由。馬古富利政府駁斥這類批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