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改工程趕工 拚109年元月5日全線通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今天表示,台 9 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最近加緊收尾趕工,並輸送高壓電啟動相關機電設備試運轉,有信心在明年 1 月 5 日全線通車。

蘇花改工程總長度 38.8 公里,分成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共三段。蘇澳到東澳段已在去年 2 月 5 日先通車。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南澳到和平路段及和中到大清水路段,總計長度約 29.1 公里,其中相關隧道總長度就占約 20.7 公里。這兩條路段目前施工總進度已達 92 %。

邵厚潔說,南澳到和平路段及和中到大清水路段共規劃三處台電高壓受電點,今年都已經獲台電公司供電,供應給沿線主要照明、消防、水霧、通風等機電設備及試運轉。

他表示,「送電」是蘇花改工程重要里程碑,意味工程邁向通車的最後一哩路,施工團隊有信心在明年 1 月 5 日全線通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