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星影像看歐洲熱浪 大地通紅如陷赤焰之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近日飽受熱浪帶來的極端高溫。一幅紅通通的歐洲衛星影像,凸顯歐洲大陸歷經 6 月的極端高溫後, 7 月又被熱浪席捲。

根據歐盟「哥白尼計畫」(Copernicus program)蒐集資料而成的衛星影像,呈現歐洲各地 6 月底與 7 月底的高溫,特別是荷蘭、比利時與德國。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發表聲明,巴黎近日出現攝氏 41 度高溫,打破 1947 年的舊紀錄。

科普新聞網站SPACE.com指出,地球雖會進入變暖、變冷的自然循環,個別的氣候事件一般也無法歸因於氣候變遷。但目前的暖化趨勢與其他劇烈氣候,則肇因於前所未有的人為增加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所致;二氧化碳是常由車輛與工廠活動排放出的溫室氣體。

相較遠古始新世(Paleo-Eocene)出現大暖化得耗時數萬年,今日的全球暖化 150 年就達成,速度驚人。

除巴黎創下氣溫新高,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安道爾、盧森堡、波蘭與德國也都相繼改寫高溫紀錄。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當高氣壓吸引來自北非、葡萄牙、西班牙等地的熱空氣後,歐洲北部就會發生熱浪,出現高溫與潮濕的天氣。

歐洲中期氣象預報中心(ECMWF)預報團隊主管修森(Timothy Hewson)表示,晴天也會增加日照強度,讓氣溫進一步升高,乾燥的土壤條件 讓能使地表降溫的水汽變少,助長熱浪威力。

雖然熱浪並非罕見,但氣象專家表示,全球氣溫上升會讓熱浪變劇烈,且可能變得更頻繁,這是氣候變遷更可預見的衝擊之一。

英國氣象局氣候專家麥吉(Grahame Madge)表示,雖然氣候變化會自然產生,今日的世界已較工業化之前升溫約 1 度,極端氣候也因此變得更容易出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