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官媒平行世界 稱港警用愛感化示威者

香港警方向民眾發射催淚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上週再因「反送中」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以催淚彈及橡膠彈清場,示威者也以各種物品攻擊警方。中國官媒則似乎選擇無視衝突,稱港警面對抗爭「隱忍寬容」,希望用「愛」感化示威者。

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眾號「俠客島」 30 日發表題為「對待激進分子,香港警察過於『軟弱』了嗎?」的評論文章,指近來發生的一系列反修訂逃犯條例衝突,有「內在特殊性」,主因是香港年輕人和底層市民生活壓力大累積怨氣,加上外部勢力插手。

文章指,從 27 日及 28 日的事件中,可以看出香港警察的盡忠職守、專業克制,儘管面臨著民間輿論的仇視情緒,每次執法還得直面示威者的辱罵、挑釁,香港警察既沒有退縮,也沒有魯莽,自始至終堅守崗位,克制、公正的執法,令人敬佩。

文章稱香港反對派聯合港獨份子,在外國勢力的資助下,為掩蓋其亂中奪取香港管治權的最終目的,擾亂視線,採取污名化警察的手段,給不明真相的示威者找了一個鬥爭目標,導致香港教育界、媒體界出現這麼多仇警思想。

俠客島認為,香港的抗爭局勢有其內在特殊性。在於香港年輕人對社會有怨氣,香港普通市民有怨氣,香港年輕人和底層市民近年來生活壓力非常大,香港警察「了解香港年輕人有情緒要發洩」。

文章續稱,還有外部勢力從中插手,「他們有錢有經驗,在世界不少國家和地區都搞過這樣的活動。再加之別有用心的香港反對派、不良教師和媒體的煽動,讓很多不明真相的年輕人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

文章指,對於這些涉世未深的年輕人,香港警察隱忍而寬容。在處理 2014 年佔中時,他們就被形容為「温柔如保姆」。這次,香港警察希望用「愛」去感化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