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控煽動種族不和 哈薩克維權人士出庭受審

哈薩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反對中國在新疆地區鎮壓的中國出生哈薩克維權人士比拉什,被控煽動種族不和罪名,哈薩克法庭今天首次開庭審理。

新疆出生並歸化哈薩克的比拉什(Serikzhan Bilash)是「阿塔珠爾特志願青年」(Atajurt)的實質領袖與知名人物,致力營救新疆再教育營裡的哈薩克人。他 3 月遭警方逮捕後遭居家監禁。

比拉什於 5 月號召民眾發動「聖戰」,反對中國壓迫新疆少數民族。而後,他被控煽動種族不和罪名,最高可被判處 7 年有期徒刑。不過,比拉什的支持者認為,他的發言遭到斷章取義。

比拉什的支持者大多為在中國出生的哈薩克人,他們今天聚集在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的法院,並於法官裁定將比拉什案轉由阿拉木圖(Almaty)法院審理後,大聲歡呼。阿拉木圖是哈薩克第一大城。

但比拉什的律師烏瑪洛娃(Aiman Umarova)對法官的裁定提出抗告。她表示,比拉什想要在自己的家鄉接受居家監禁。比拉什自從遭監禁後,就與家人分離。

目前新疆地區約有 150 萬名哈薩克人,是此區第 2 大突厥語族群,僅次於維吾爾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