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內部報告 控UNRWA高層嚴重敗德

聯合國一份內部道德調查報告,指控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的最高層級,涉及管理不善和敗壞道德的濫權行為,而且即使在這個單位面臨美國停止資助的前所未有危機之際,依然如此。

這份機密報告是由 UNRWA 內部的道德部門提出。

UNRWA 表示,他們正充分配合調查,而因為調查還在進行之中,不能發表詳細的評論。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報告複本,其中指出,有「可信和證據確鑿的」指控該單位高層,犯下嚴重的道德濫權,其中包括該單位主管克雷恩布爾(Pierre Krahenbuhl)。

報告中指控的行為包括:高級管理人員涉及「性行為不檢、裙帶關係、報復、歧視和其他濫權行為,以及為個人利益而壓制正當的不同意見。」

UNRWA 表示,報導中點名的 1 位高級官員,已經因為「不適當的行為」遭到調查而離職;另外有人已經因為「個人理由」而請辭。

UNRWA 在回覆法新社詢問時表示,他們之所以遭到特別仔細的檢視,可能是因為該單位具有衝突與複雜的性質,而且是在受到政治化的環境中工作。

UNRWA 指出,過去 18 個月來,該單位面臨巨大的財務和政治壓力,但全部員工依然把穩方向盤,帶領 540 萬巴勒斯坦難民,穿越成立將近 70 年來最嚴重的財務危機。

消息人士指出,這份報告是在去年 12 月提交聯合國秘書長,聯合國調查員因此拜訪了 UNRWA 位於耶路撒冷(Jerusalem)和安曼(Amman)的辦公室,以收集相關訊息。

在過去,美國一直是 UNRWA 最大的捐款國;但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去年8月底宣布,美國不再為這個「存在無法挽救缺陷的運作部門」提供資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