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澳辦挺港警 國民黨盼中國正視民意展現

楊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徐露穎今天首度露面,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立場。國民黨表示,盼中國當局能正視香港民意的展現,更強調國民黨堅決反對以一國兩制處理兩岸問題的立場。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徐露穎首度露面,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立場,並多次強調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法行政」及港警執法,但避談港警涉及的元朗白衣人事件。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民主的價值在於多數民意的趨向獲得充分實現,但暴力相向並不妥當,暴力無法達到目標,港府與民眾應該自我克制,也希望中國當局正視香港民意的展現,了解民眾心中的不安與無力感,協助港府妥適處理多數港人的不滿情緒,雙方進行理性溝通才是化解敵意的根本之道。

國民黨也盼中國軍事力量切勿誤判情勢而導致提油放火的狀況,此舉不僅不智,反而會再度加深香港民眾心中的反感。

此外,針對港澳辦發言人強調,「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國民黨重申堅決反對以「一國兩制」處理兩岸問題的立場。

國民黨堅信,唯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對台獨」,才是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