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美貿易談判前夕 中國宣布購買俄羅斯大豆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海關總署近日宣布,允許俄羅斯全境大豆進口,且增加俄羅斯庫爾干州小麥輸往中國。中國曾是美國大豆的主要買家,但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國開始更多地向其他國家購買。

中國海關總署 25 日在官網連發 2 條公告,一是允許俄羅斯全境大豆進口,另一是增加俄羅斯庫爾干(Kurgan)州小麥輸往中國,這 2 條公告都自 25 日發布起實施,由於公告時間鄰近 30 日的貿易磋商,更富政治意涵。

觀察者網報導,中國商務部長鍾山與俄方代表先前在中俄經貿合作分委會第 22 次會議中明確表示,雙方要按照「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要求,努力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深化大豆和其他農產品貿易合作。

俄羅斯規模最大的農業控股公司之一「俄羅斯農業」集團(Rusagro) 15 日稱,已於 7 月從海參崴向中國南通港運送了首批 4400 噸大豆,訂購方為中國中糧集團,合作將依據已將簽署的合約繼續進行。

6 月 4 日,中國產業海外發展協會秘書長和振偉向俄羅斯媒體表示,中美貿易摩擦,給俄羅斯大豆出口到中國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但由於俄羅斯產量不夠中國的缺口,還需要有人去種,需要中國企業去俄羅斯投資。

新華社 2018 年 9 月報導,中俄農業領域合作是最重要的增長點之一。中糧集團 2017 年就在海參崴設立中糧遠東有限公司。

6 月 5 日,俄羅斯總統蒲亭就向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俄方願向中方提供充足的油氣能源,願增加對中國出口大豆等農產品,希望加快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的對接。

中國海關總署日前指出,今年上半年大豆進口量為 3827 萬噸,比去年減少 14.7 %。另一方面,商務部 6 月 6 日表示,今年 1 至 4 月,中國進口大豆 2439 萬噸,年減 7.9 %,其中,自美國進口 431 萬噸,年減 70.6 %。

相比之下,中國同期自巴西進口大豆 1549.6 萬噸,年增 46.8 %;自阿根廷進口大豆 215 萬噸,年增 23 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