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埔鎮議事堂重新利用 華麗轉身為社福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政府將閒置的新埔鎮議事堂重新利用,打造為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今天啟用。副縣長陳見賢今天表示,將服務新埔鎮、關西鎮、湖口鄉的「脆弱家庭」,期能促進家庭功能。

陳見賢今天受訪表示說,新竹縣政府重新修繕新埔鎮議事堂,打造成為新埔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服務新埔鎮、關西鎮、湖口鄉等地區,將提供家庭功能欠佳的「脆弱家庭」整合性服務,預防和協助處理家庭危機。

社會處長李國祿說,透過社福中心能第一線協助脆弱家庭,並經由社工評估後,能提供公部門及地方資源相關服務,如經濟資源媒合、親職功能促進、提升照顧者教養與照顧能力等,盼達到社會安全網理念,及家庭需求發展在地化服務。

李國祿表示,社福中心除為脆弱家族關懷服務外,也提供社會福利諮詢、社區宣導活動。今天也辦親子烘焙活動,在社工協助家長,能與孩子共同烘焙點心,增進家庭互動及情感交流。

新埔鎮長林保祿說,新竹縣政府重新整修新埔鎮議事堂,讓舊大樓不用成為蚊子館,能再活化利用,也整合衛政跟社政,讓預防工作能更確實,民眾都很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