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走出民主絲路!反對極權政府、支持人民

圖片來源:截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民主絲路」是一個構思中的概念,希望提出跟中國的「一帶一路」不同的願景。最近拜會完達賴喇嘛尊者後,我希望持續針對這個主題進行思考。

這條路,將串聯起台灣、香港、西藏、新疆,還有中國海內外維權民主人士,增進彼此的對話交流,特別是年輕世代。

我們享有共同的價值是民主,我們面對的共同威脅是中共的極權統治。

我們反共不反中;反對極權政府、支持中國人民。

民主進步黨拜會尊者達賴喇嘛,針對台藏雙方民主經驗與人權議題進行交流。
圖片來源:截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當中國有更多民眾,跟我們享有同樣的人權價值觀,也會使溝通更容易。從北京到烏魯木齊,從達蘭薩拉、伊斯坦堡、一直到美國華府,嘗試更緊密的互動交流。

台灣社會過去其實對海外人權議題,不是非常熟悉。但是今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讓台灣更多社會大眾,有機會透過第一手的影像,了解中國政治的全貌。

香港元朗爆發「白衣人」黑道毆打市民的慘劇,這樣的黑白共治,不就是韓國瑜所說的「政治 0 分,經濟 100 分」?當政治 0 分的時候,市民的基本權益未受到保障,結果就是被打到頭破血流。

香港元朗「白衣人」黑道毆打市民。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新聞畫面截圖。

更何況,中共經濟政策錯誤,經濟受到貿易戰衝擊,不但成長率下降、股票暴跌、失業人口攀升、外資大量撤離⋯⋯中國早就經濟不及格。所以事實上,現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可以說是「政治0分,經濟50分」還差不多。

如果說「一帶一路」中國極權統治輸出到世界各地,「民主絲路」則是從邊陲出發,把民主帶進中國。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習近平政權是中國數十年來,最高壓統治的時代,卻也可能讓我們看見黎明前的曙光。讓我們一起,持續從四面八方各個角度,深入了解中國的美麗與哀愁。

習近平政權是中國數十年來,最高壓統治的時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問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