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分析不選機會大 柯文哲稱自己難纏在不可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 2020 尚未明朗,民進黨輔選幹部分析,柯文哲不選機會很大。柯文哲今天說,他之所以難纏,是因太不可測,「永遠不要預測柯文哲」。

柯文哲上午出席成功市場改建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輔選幹部分析,柯文哲若有 3 、 4 成支持度,評估會冒險參選,若民調都是第三名,且有超過 5 個百分點的距離,「不選的機會很大」,所以不需要挑釁柯文哲,主要對手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強攻韓國瑜三大罩門。

不過,柯文哲表示,他最難纏之處就在於不可測,「永遠不要預測柯文哲」,並重申「等我真的要選再來講」。

對於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若柯文哲參選,與總統蔡英文、韓國瑜三強鼎立,將有吸走 3 成蔡總統的票,柯文哲說,經歷民進黨與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後,「我對民調還是那句話,看看就好」。

被問及香港反送中事件愈演愈烈時,柯文哲說,香港問題是中國要嚴肅面對的問題,當民怨沒有解除時,結局就是這樣,「強大的台灣,才能提供給香港更多資源和保障」。

他認為,當台灣太虛弱,大陸在處理香港時會更不手軟,而台灣過去 30 年民主化的過程能給大陸一些啟示,因經濟與政治不可能長期分離,「所以(前總統)蔣經國晚年的一些做法,大陸可以參考看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