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鵬告別式料習近平將出席 八寶山戒備森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日前病逝,今天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舉行告別式。八寶山周邊街道上午進駐大量警員驅趕行人,同時實施交管,凡持有訃告者才能進入園區。

今年 91 歲的李鵬, 22 日深夜 11 時 11 分在北京病逝,訂於今天上午 10 時在八寶山舉行告別式、火化。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李鵬的靈車約在上午 8 時 20 分許駛入園區,告別式將按照「正國級」規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可望全數出席。

記者上午實地觀察發現,八寶山周邊施行嚴格交通管制,多輛奧迪、紅旗黑色轎車陸續駛入園區,推測車內可能是為李鵬送行的中共官員。

上午 10 時不到,已有大量穿著西裝、襯衫的人士,搭乘遊覽車陸續抵達八寶山周圍,下車後步行到公墓入口查驗身分,接著進入園區。據了解,凡持有訃告者必須經查驗身分,才能進入弔唁。

另外,八寶山周圍街道佈署大量公安和便衣警察,驅趕過往行人,禁止一般公眾在附近逗留,凡是停留拍照者也會被立即制止。

中共中央委員會、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國國務院、中國全國政協 23 日透過新華社發布訃告,宣布李鵬死訊,並形容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

為弔唁李鵬逝世,中共也下令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以及香港、澳門特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駐外使領館今天都降半旗致哀。

相較官方極力稱頌,李鵬在民間的名聲卻截然不同,最為人知的是主張鎮壓六四而被稱為「六四屠夫」;此外,主導強推三峽大壩、特權豪奢的子女,也都令他充滿爭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