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菸案 國民黨團籲政府勿干預司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安局菸品走私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政府勿干預司法,並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要求依法偵辦。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盼不要叨擾司法單位,讓司法單位依法辦理。

總統蔡英文 27 日針對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表示,對於司法機關偵辦,下令所有政府機關單位或個人都必須配合調查,強調總統不會干預或定調偵查方向或法律適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在會中表示,有關總統府侍衛室官員走私香菸一案,台北地檢署以貪污重罪裁定收押相關人員,蔡總統卻硬凹成「超買」,不但打臉檢調偵辦作為,也有主導辦案方向、干預司法之嫌,國民黨團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呼籲政府將干預司法的手拿開。

曾銘宗說,一般民眾攜帶香菸回國,第一條免稅,第二條到第五條需要補稅,超過的部分就是走私行為,他想問蔡總統,為何此次事件會定調為超買,總統府侍衛室的相關官員,真的有特權可以超越法律規定嗎,難道在蔡政府的執政下,官民待遇真的差的這麼大嗎。

曾銘宗指出,為了避免政府高層指揮偵辦,影響司法的公正性,記者會結束後,國民黨團將拜會江惠民,要求依法偵辦,並儘速扣押事證,不可設定偵辦上限,希望能早日還原真相,給社會交代。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則說,這件事涉及的層級如此之高,應該要由檢察總長指揮檢察體系徹底查出來,不能讓這些高官自己去解釋、定調這次事件;黨團反對總統府日前所說的,沒有總統府、國安會政務機要人員涉案,「憑什麼你來說,連靜待司法調查都說不出來嗎」,他質疑這是否是在下指導棋、停損點。

吳志揚強調,政府在這次的事件,必須誠實面對,並接受司法的調查,不要指導、設停損、亂切割、球員兼裁判。

國民黨團記者會結束後,多名國民黨立委立刻前往最高檢察署拜會江惠民。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次私菸問題的本質,有可能是超買、圖利、走私三個層面要思考,國民黨開記者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可以,他自己也認為有圖利的傾向,但希望國民黨不要去叨擾司法單位,讓司法單位能夠毋枉毋縱、依法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