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柯文哲要選總統?求之不得!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的台灣總統大選,對民進黨與蔡英文來說,反蔡英文的候選人當然越多越好。最好是除了韓國瑜之外,柯文哲、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周錫瑋….統統下海。那樣,一碗滷肉飯五六個人搶食,蔡英文就是躺著選都會贏。

柯文哲如果真的出來參選,不管有沒有郭台銘搭配,那就造成蔡、韓、柯三強,一個獨派對上兩個統派。親中反台獨的陣營一分為二,阿公阿媽們投給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爺爺奶奶們則投給中國屬意的韓國瑜。這樣子瓜分了統派的票源,對綠營當然是利多。

對柯文哲來說,還有更可怕的夢魘在後頭,那就是「棄保」。當統獨意識被激化,藍綠壁壘分明的時候,三人中民調排名最低的,通常也是站中間企圖左右逢源的,就會慘遭「分屍」。這種情況在 1994 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與 2000 年的總統大選都發生過。

上排:大多數民調顯示,柯文哲具備充分的「被棄保」條件。 下排:被棄保者的慘狀。 資料來源:上左【維基百科–2019年民主進步黨總統提名選舉】,上右【ET總統民調】 下左【維基百科–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下右【維基百科–1994年省市長暨省市議員選舉】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附帶說明一下,國民黨的初選中,親綠選民大量灌票給韓國瑜,造成郭董大敗,蔡英文得票低於柯文哲。這種「鬼打架民調」,寇老不採信。

柯文哲還有一些致命的弱點。第一,他當選市長才幾個月就遺棄台北市民跑去參選總統,與韓國瑜一樣缺少正當性,有欺騙市民之嫌。韓國瑜現在正面臨如火如荼的罷免聯署行動,柯文哲如果參選總統,難保不會也出現「罷柯」風潮。甚至會造成與「罷韓」南北呼應。排山倒海之勢一旦形成,恐怕他不死也帶傷,政治前途立即被終結。

第二,柯文哲自詡 IQ 很高,但是從他這幾年市長任內表現看來,正好應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選民不會因為他讀小學的時候拿第一名就選他當總統。從他為參選總統而「豁出去」的舉動看來,幾近愚蠢,曝露了他的思維有嚴重缺陷。愚昧如馬英九的還知道用「633」詐騙,有草包之稱的韓國瑜也懂得拿「貨出去人進來」唬弄,而柯文哲想選總統,不知有樣學樣,想一些「點子」,以政策吸引選民,居然以「火力全開」罵人為手段衝支持度。他罵民進黨秘書羅文嘉「說謊成性」,又罵閣揆蘇貞昌「有夠不要臉」,甚至以「韓流」為由指責蔡英文當總統沒做事。如果他真的以為這樣罵人可以衝高選情,這種思維,證明他的政治智商明顯的比馬英九或韓國瑜低很多。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柯文哲前幾天抱怨說,台灣人現在只有草包和菜包可以選擇。草包,當然不可取;菜包,不知道他的話中含義是什麼,寇老的感覺是,

柯痞拿人家的姓氏做文章,明顯低級不入流。

寇老倒是很喜歡菜包,特別是裡頭包了綠葉蔬菜的熱騰騰菜包。柯文哲如果硬要出馬加一個「膿包」供大家選擇,不知你會不會感興趣,寇老我可沒有這種胃口。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