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憲兵指揮官當不到2個月 鍾樹明掌侍衛隊整紀律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核定新任總統府侍衛長由憲兵指揮官鍾樹明接任,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依照慣例,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將由副指揮官馮毅少將暫代。

日前爆發國安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總統府原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調職。總統府今天宣布,經總統蔡英文核定,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鍾樹明將接任總統府侍衛長。期許在最短時間內精實部隊紀律,重振維安團隊專業、榮譽的優良形象。

鍾樹明今年 6 月 10 日才從參謀本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接任憲兵指揮部指揮官,任職不到兩個月,便調為總統府侍衛長,也創下憲兵指揮部在 2013 年改制後,任期最短的指揮官。史順文告訴記者,繼任人選尚未公布,依照慣例,此職將由憲兵副指揮官馮毅少將暫代。

鍾樹明中將是陸軍官校 75 年班、戰院 92 年班,歷任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指揮官、陸軍第六軍團副指揮官及作計室次長等重要軍職,歷練完整,並具管理實務經驗。

由於馮毅與鍾樹明、張捷,以及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同為陸軍官校 75 年班,過去曾擔任憲兵指揮部參謀長、憲兵 202 指揮部指揮官,以及憲兵 204 指揮部指揮官,學經歷完整,有真除的可能,但也有可能由非憲兵本科出身的陸軍將領接任。

憲兵指揮部在 2013 年改制後,頭兩任指揮官吳應平中將、許昌中將皆為憲兵本科將領,但隨後於 2018 年接任許昌成為指揮官的現任陸軍副司令莫又銘,與這次調總統府侍衛長的鍾樹明同為陸軍砲兵兵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