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示威要求公平選舉 莫斯科逮捕近1400人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獨立監督團體 OVD Info 今天(28日)指出,莫斯科 27 日出現大規模遊行示威,要求 9 月的地方議會選舉能夠公平舉行,結果卻有1,373人遭到警方逮捕。

這是俄羅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鎮壓示威行動。

根據官方數據,27 日有大約 3,500 人參加了這項未經官方批准的示威活動。

這項計畫中的遊行活動,是當局拒絕讓數十名反對派候選人參加 9 月的莫斯科市議會選舉,所引發的一連串示威行動的最新一起。

這項活動原本由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最敢於批評克里姆林宮的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發動,但是,納瓦尼已經因為發起這項活動,在日前被判處關押 30 天。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現場所見,在示威民眾試圖市政廳集會時,遭到莫斯科警方動用警棍毆打,並有示威民眾被打傷。

歐盟已經發表聲明,譴責此種對和平示威者動用武力的不適當舉措,並說這已經破壞了基本的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也譴責說,警方過度動用武力。

由於莫斯科當局禁止受歡迎的獨立候選人參選,引爆民怨,在 20 日,有超過 2 萬 2 千人聚集在莫斯科一處廣場示威,展開數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在上星期的示威之後,調查人員日前突襲了多位已被禁止參選的候選人住家和競選總部,並在 27 日的示威之前,拘押了多位準候選人,其中包括發動下週末示威的知名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Ilya Yashin)。

俄羅斯 9 月將舉行地方議會選舉,其中莫斯科的 720 萬選民將選出 45 位市議會議員。大約 30 名主要為反對派的參選人,儘管符合參選要件,也依法獲得超過 5 千份的連署書,但仍被政府以合法連署數量不足為由,拒絕讓他們參選。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執政 20 年以來,反克里姆林宮政黨被逐漸摒除在國會之外,因此,地方選舉是異議人士參與政治、表達反對意見的罕見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