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祖傑打準以量取勝 王勝偉雷射肩不捨砸紅龜 陳俊秀奪全壘打王

超級雷射肩比賽進行時,陳江和自願擔任王勝偉的靶。 圖片來源:兄弟 Fans Club 臉書影片截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職棒明星賽——戰技對抗賽於今(28 日)下午登場,將進行打準大賽、超級雷射肩以及全壘大大賽決賽三項競技,今年新登場的打準大賽是由林祖傑與王威晨並列冠軍,超級雷射肩則由王正棠拿下,而今年明星賽全壘打王則是陳俊秀。賽後林祖傑表示,自己的應戰策略就是加快出棒頻率,去賭機率。而內野手出身的王勝偉參加了超級雷射肩,王勝偉坦言,外野手長傳真的不容易,要傳快又要傳準!

打準王王威晨將球送向 12 號看板的瞬間。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首先登場的是第一次在明星賽進行的打準大賽,由 Lamigo 桃猿林立、富邦悍將李宗賢、中信兄弟王威晨和統一 7-Eleven 獅林祖傑四人角逐,此次在場上設有 15 個號碼板及 1 個台灣銀行招牌,每位選手有 100 秒的時間擊球,將按擊落板子的數量決定打準王獎落誰家。

率先登場的選手是右打的林立,擊落了 4 塊板子,命中的部分集中在右半邊,13 號 14 號,右打的李宗賢一樣是多採取推打方式來控制球的飛行,拉打的部份僅命中 1 塊 6 號版,另外 3 塊則在中右半邊的 10、11、12 號。

而第三位登場的王威晨展現了良好的球棒控制能力,正式開始前試打 3 顆即有 1 顆球上靶,左打的王威晨推打、拉打的控制能力都很出色,比賽時總共擊落 7 塊板子,包括左半邊的 3 號 6 號、正中間的 8 號和右半邊的 9、10、11、12 號。

壓軸上場的林祖傑也展現不凡身手,一樣在試打時就順利上靶,打擊一樣毫無死角能推能拉,甚至順利集中台灣銀行的大招牌,和王威晨同樣擊落 7 塊板子,包括左半邊的 3 號 4 號 6 號、正中間的 8 號及台灣銀行招牌和右半邊的 10 號 12 號,最後兩人並列打準王平分獎金。

林祖傑將球送向 3 號看板。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賽後林祖傑也透露自己的應戰策略,林祖傑表示,就是多打幾顆球,加快出棒頻率,去拼機率;對於比賽成績,林祖傑說,比預期中還要好,因為先前練習的時候,只打下 2 片而已。林祖傑也大讚王威晨的身手,林祖傑大讚,王威晨是天才型的打者,沒有練習過,比賽就打中 7 顆。

超級雷射肩參賽選手則是王正棠、藍寅倫、王勝偉和林哲瑄,比賽方式是在外野淺、中、深三種距離做傳球,每個距離傳兩顆,本壘設有一大型標靶,淺程傳球直接命中標靶 2 分、彈跳後命中 1 分,中程傳球直接命中標靶 4 分、彈跳後命中 2 分,長程傳球直接命中標靶 6 分、彈跳後命中 3 分。

超級雷射肩最終的結果:藍寅倫 5 分、王正棠 8 分、王勝偉和林哲瑄則為 2 分,最終就由王正棠拿下冠軍,而王正棠和藍寅倫也都在深程傳球拿到 3 分,另外王勝偉和林哲瑄同樣只有在淺層傳球直接上靶拿到 2 分。

就在王勝偉進入最後 2 球時,陳江和刻意跑到靶前讓王勝偉瞄準,結果王勝偉似乎不忍心對老戰友陳江和下手,兩球都發生大暴傳。賽後王勝偉和藍寅倫一同接受採訪,媒體問到最後 2 顆為什麼會大暴傳,王勝偉笑稱,因為自己捨不得丟陳江和。

王勝偉坦言,自己是內野手,覺得真的站上外野傳球很不容易,又要能丟遠又要能丟準;外野手底的藍寅倫則問王勝偉,內野手也會做 called 啊,王勝偉則回應,不一樣,傳球距離還是有差。

面對比賽的結果,藍寅倫表示,自己還想再丟一次;王勝偉則對藍寅倫開玩笑,「如果你還想丟的話,下次換我打給你接好了!」

王勝偉表示,為了這次的比賽,自己做了滿多的準備,包括加強重量訓練,也多做了一些遠投的練習;藍寅倫則笑稱,自己好幾年前就開始準備了,這幾年辛苦練外野就是為了今天。

藍寅倫和王勝偉兩位笑匠讓記者室歡笑聲不斷。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比賽的困難度,藍寅倫表示,如果是改用捕手在本壘蹲的話,大家傳球會比較習慣,成績也會更好,平常守備練習也是一樣,如果是放網子而不是捕手接補,傳球控球上都會比較困難一些。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全壘打大賽決賽,以預賽二名進入決賽的陳俊秀共敲出 15 發全壘打,其中第 3 發全壘打最深遠,達到 436 英尺,並有多達 8 發全壘打深度超過 400 英尺,而預賽第一名的林益全則敲出 13 發全壘打,僅有一支全壘打到達 400 英尺,最終就由陳俊秀奪下今年度的全壘打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