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剛果伊波拉疫情 世衛歡迎國際注資馳援

伊波拉病毒 圖片來源:EnterpriseTelevision 推特 ‏

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伊波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在本月初宣布伊波拉疫情爆發為國際緊急事件後,已有幾個國家承諾給予財務援助。

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出席一場高峰會後表示,「特別在最近兩週,我們所面臨的資金短缺,有了國際的新注資承諾。」

他說,這項支援增添了控制疫情的希望。

世界銀行 24 日宣布,除了 2018 年 8 月伊波拉爆發後已支應的 1 億美元外,將再調配 3 億美元。

但多位官員說,未來半年,可能還需要 2 億美元。

譚德塞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在峰會舉行會談後表示,民主剛果需要國際支援,來加強與翻新衛生系統。

剛果民主共和國最近這一波伊波拉疫情,已造成超過 1700 人病逝。伊波拉病毒具高度傳染性,平均致死率約 5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