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王星客輪竄黑煙 綠島居民關切環保局將開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往返台東、綠島的天王星客輪昨天失去動力擱淺綠島南寮港區,並排放大量黑煙,驚動遊客。台東縣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污法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 10 萬元以下罰鍰。

天王星客輪昨天上午載著 147 名旅客從綠島南寮漁港準備返回台東富岡港時,失去動力擱淺。

經過業者搶修,半小時後客輪重新啟動,但仍然無動力,由凱旋一號協助拖到客輪停泊區,旅客則改搭凱旋一號回台東。

不過,天王星客輪重新啟動後,右邊排氣孔竄出濃密黑煙,瀰漫港區,船上的旅客受到驚嚇,擔心引擎出問題,港區附近的綠島居民以為客輪失火,紛紛趕往碼頭。

島上居民有人反映,這艘客輪就像「烏賊船」,是否應該開罰。也有人說「這不是蒸汽火車嗎, 已經很難見到了」。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表示,從影片和綠島居民的反映,可以很明確的看到天王星排出大量黑煙,因此將以空污法 32 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辦理,最高可罰 10 萬元以下罰鍰,並依照空污法第 67 條規定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按次處罰。 29 日上班後會先開罰並要求業者立即改善,否則連續處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