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舉報韓粉散布假訊息 徐國勇:不能誤解法治分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於舉報韓粉虛構事實、散布假訊息一事,他今天在雲林表示,可以評論但不可虛構事實,舉報韓粉不會引起所謂寒蟬效應,不能誤解法治社會的分寸。

徐國勇今天上午到雲林土庫,參加六房媽過爐土庫股紅壇的動土典禮,他表示,六房媽過爐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祈求天上聖母的慈悲,保佑台灣及人民平安。

對於部分臉書粉絲專頁指稱徐國勇說韓國瑜不配當高雄市長一事,徐國勇向警察機關舉報這是散布謠言,原本散布假訊息的粉專雖在事後,發布澄清公告、道歉並撤頁,但徐國勇並未撤回舉報,警方將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調查。

對於舉報韓粉散布假訊息一事,徐國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舉報的真正用意,在於可以評論但不能虛構事實,刑法偽造文書就是虛構事實,虛構事實就要用法律制裁,台灣是法治社會,不可虛構事實。

徐國勇進一步指出,有人說,這樣會引起寒蟬效應,所謂寒蟬效應是不准評論,台灣是自由開放社會,對總統或最近私菸案都可見到各種評論,但是,沒有發生的事就不可捏造。

徐國勇表示,不要誤解法治社會應有的分寸,舉報韓粉與寒蟬效應的意涵不同,韓粉澄清道歉就是最好的事實,沒有所謂的寒蟬效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