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蘇力菌噴樹洞防登革熱 鄭文燦:這是正確且安全做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前往桃園朝陽森林公園宣導登革熱防疫,呼籲市民總動員,清除孳生源。鄭文燦表示,近日天氣炎熱,東南亞病媒蚊指數上升,在南台灣已出現不少登革熱病例。

由於桃園國際機場是入境的第一站,容易出現境外移入案例,因此他呼籲市民共同投入社區環境孳生源的清除工作,定期檢視家戶內外環境,落實「巡、倒、清、刷」4 個步驟,藉由巡檢容易積水的容器和輪胎、倒掉積水、清理容器與刷洗去除蟲卵,才能有效清除孳生源,降低傳播風險。

鄭文燦並以蘇力菌噴灑樹洞,他指出,樹洞易積水、繁殖病媒蚊,市府環保局與衛生局共同研究,決定採用噴灑蘇力菌的方式阻絕孑孓的繁殖,這經過驗證,是有效,也是正確、安全的做法。

鄭文燦也指出,由於每年皆有一定比例的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數,因此,市府今年也邀請桃園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共同響應,透過公會協助宣導旅客出國旅遊時落實防蚊措施,並提供防蚊液給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的領隊,協助團員做好防蚊措施,避免團員於當地感染登革熱。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