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買菸事件又冒出亡國感?哥哥教你怎麼打逆風牌

蔡總統與唐鳳出席黑客松頒獎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1450 忙到現在才躺上床休息,今天忙到辣台妹道歉新聞都是站在捷運站手扶梯上發,現在一併回覆各位的芒果乾。

就法律層面來看,「私菸」或「超買」大部分的人搞不清楚也不想清楚,如果想理解法律相關的討論,可以去陳又新 奶爸律師的城市冒險那邊,雖然已婚有小孩,但可以跟帥歐巴聊法律。

看藍營操作的方式就是「相對剝奪感」,這招真的每用必中,那邊丟出來的圖就是一般人買菸和國安局買菸的價差,然後就開始無限邏輯滑坡了——還記得外交官趙怡翔、北農吳音寧、副秘書長林飛帆的薪水吧,領那點錢而已卻被国民党年收入破千萬的噴,這些人到底哪來的勇氣說別人高薪。

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件事我完全同意国民党支持者的建議,各大紅藍媒繼續打用力打,但這中間有造謠的政府就告不要心軟,剩下的就等司法調查結果。

我對国民党很有信心,通常最後一定會燒回自己,但其實聰明的菁英藍早就發現了啦⋯⋯大家可以想想哪些人都不出聲。

別忘了國安單位長期以來是為誰服務,国民党為了統治台灣人做了多大的努力,我對裡面的結構組成感到十足樂觀。

特定媒體已經開始「帶風向」。
圖片來源:截自中時電子報

再來對辣台派的朋友說,一定冷靜理性,檯面上要選總統的男人都哭過一輪了,總統訪美回來連時差都沒調整就上工,這件事一開始確實沒處理好讓大家誤會,但你們看小英有哭嗎?

假設明年總統變成韓国瑜(嚇哭),我跟大家說他會怎麼處理——陳菊難道不用負責嗎?!然後繼續跟大家報告他很會鋪馬路跟簽 MOU 之類的。

再來這個陋習由來已久,今天團購又不是小英揪的,錢也不是她在賺,菸也不是她抽,在法律層面上她完全沒責任,但她出來公開道歉承擔所有罵名才是總統的格局。

針對檢方偵辦菸品走私案,總統蔡英文 25 日在台北表示,這個事件顯示出長期累積的陋習,要求準國安局長邱國正一週內提出完整檢討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試想,假如你今天在公司惹出麻煩,你希望你的老闆怎麼做?立刻開除你還落井下石,還是給機會改過自新?

前者的心態就是新聞報導直銷人員犯法,但總公司的回覆總是「那是直銷商個人行為,與本公司無關。」

如果是後者,那老闆勢必得跳出來擔員工捅出來的樓子,我猜這也是府方一開始選擇用「超買」的心態,就是得尊重司法調查,不該未審先判,而且偷買菸貪小便宜的行為雖然讓大家氣氣氣氣,但不能因此就否定這次出訪國安人員的付出;不否定不是肯定也不是功過相抵,這邏輯要先講明,犯錯的部分就是司法調查,但司法同樣不管他們這次行程表現多好。

圖片來源:截自中時電子報影片

我以前說過蔡英文的特質就是打逆風戰,或應該說台派政黨很少順風的啦,為什麼?去讀台灣歷史的人就會懂。

接下來這幾個月一定還會有很多突發狀況,大家對小英和她的團隊有信心,我們這些無酬的 1450 不要怕逆風,要提升自己的抗壓性及幫忙吸收仇恨值。

蔡英文一個人都能扛住中國和美國給的壓力了,我們有什麼好芒果乾的,是吧?!

離大選還有時間,不要放棄每次能替辣台妹宣傳的機會,當所有想選總統的人在算計權力誰跟誰搭配、誰要卡誰才有票時,唯獨蔡英文一人努力在為中華民國台灣做事,拼經濟、拼外交、拼國政。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這些男人個個靠罵蔡英文搏版面時,你們有看辣台妹動怒或覺得受傷嗎?做事的人每天忙到沒時間睡覺了,哪有空理這些臭男人在樹下乘涼泡茶嘴政治啦⋯⋯(還戴一頂醜帽子)

不過蔡英文倒是有過把一個男人嗆到不要不要的,他的名字叫習近平⋯⋯

經濟學人封面。
圖片來源:抓到了!這梗很綠 臉書

這件事發生了解決掉就好,有理智的人都曉得不是總統的錯,但大家希望聽到總統認錯外,更希望她硬起來處理國安單位的內部問題。

我覺得是好事啦,畢竟沒發生這件事就沒有輿論壓力及媒體焦點,突然去改革國安局反而會被人罵政治鬥爭、不拼經濟製造對立⋯⋯等,我對藍營的素質太有信心。

講到這希望大家能理解,早上醒來還有人在炒作這件事,記得闢謠外就是鼓勵他們,要得罪中間選民除了靠韓国瑜就是這些見獵心喜的媒體及狀況外的歪嘴。

出訪外交不斷刷新紀錄。
圖片來源:截自蔡英文臉書

本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