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鐵元朗站警民爆衝突 申請人稱29萬人行街

香港防暴警察 7 月 27 日晚間 9 時許,再次向留守在西鐵元朗站樓下的示威者,發射數枚催淚彈以及橡膠子彈,現場有示威者中彈倒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復元朗行街(逛街)行動至晚間,示威者與警方在西鐵元朗站對峙,並發射數枚催淚彈與橡膠子彈,有示威者中彈倒地;原遊行申請人鍾健平表示,估計今天有 28.8 萬人前來元朗行街。

港警速龍小隊員警晚間近 10 時,曾直接攻上西鐵元朗站內,與站內示威者爆發約 5 分鐘衝突,並曾施放胡椒噴霧,有示威者頭破血流,警方在逮捕數名示威者後隨即撤離;此次突擊行動也引發激憤,站內數百名示威者拒絕搭乘地鐵離去。

原先申請「光復元朗」遊行不反對通知書,卻遭駁回的申請人鍾健平表示,活動是依照市民的個人意願前來元朗見朋友、採買老婆餅;依照道路面積測算, 27 日元朗行街人數估計達 28.8 萬人。

防爆警察的清場行動於 27 日下午 4 時 30 分,從原申請起點水邊村遊樂場開始進行,持續至晚間 7 點多左右,「行街」的示威人士逐步撤離各對峙現場,前往西鐵元朗站與朗屏站搭乘地鐵離去。

由於西鐵線是高架路線,晚間仍有數百名示威者堅守在元朗站建築樓下,築起防線與防爆警察對峙;晚間 9 時 20 分,因示威者朝警方丟擲冒出煙霧的不明物體,防暴警察曾發射數枚催淚彈與橡膠子彈試圖制止,並有示威者中彈倒地、受傷程度不明。

香港 01 報導,有示威者傍晚在南邊圍村發現一輛私家轎車,並在車內發現數支藤條,後車廂內更有包括日本武士刀、木棍、鐵管、等物品;車輛之後被示威者砸毀,據傳車主是非華裔男子,住在八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