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藥廠外的斜槓人生 黃熙文創作上海大少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漫畫基地今天起展出黃熙文創作原畫展,呈現漫畫家持續創作 35 年的斜槓人生。黃熙文表示,雖然自己一邊經營藥廠,仍鍾情漫畫創作,這個展覽讓自己終於可以圓夢。

文化部漫畫基地從今天起展出「CROSS 35 th的黃熙文創作原畫展」,開展活動邀請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導演柯一正,及多位漫畫界人士到場參加。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黃熙文堅持夢想,持續創作 35 年不輟,她並恭喜黃熙文去年所完成「上海大少爺」作品,入圍第 10 屆金漫獎跨域應用獎和少年漫畫獎。而文化部從去年開始透過漫畫輔導金計畫支持台灣原創漫畫,「上海大少爺」也是獲得輔導金的優秀作品。

黃熙文感謝文化部的支持,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呈現台灣漫畫的能量與潛力,期許自己本於創作初心,繼續發展出好作品。

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及導演柯一正在對談時,都認為漫畫的影響力深遠,台灣漫畫家有充沛的創作力,相信未來可將這股能量向國內外延伸推廣。

黃熙文從 1981 年受到「小咪漫畫周刊」影響,與朋友共同創立「漫畫之友」研究社,開啟了設計、漫畫、插圖的創作歷程。在 1987 年推出「藍色雷克」短篇漫畫,成為那個時代共同的記憶之一。

在「藍色雷克」作品持續創作的過程中,同時也成功開發IP周邊的延伸商品,可以說是最早洞悉IP授權市場的先鋒者之一。

黃熙文在 1999 年,接手家族事業,成為「和氣藥品」董事長,公司最著名的商品為「十八銅人行氣散」、「鳥頭牌愛福好」。

黃熙文也說,自己雖然身為藥廠第二代,但成為接班人後,仍無法忘情漫畫,所以開啟經營家業外的斜槓人生。因為鍾愛漫畫創作,以十年磨一劍的熱血,去年推出「上海大少爺」。

展期至 8 月 18 日止,呈現黃熙文「藍色雷克」和「上海大少爺」兩大角色近 80 張原稿畫作,以及結合動畫、原創主題曲、AR、浮空投影重現之漫畫故事場景。

展覽現場展出「藍色雷克」和「上海大少爺」近 80 張原稿畫作、AR漫畫場景拍照區、黃熙文創作訪談、雷克與小冬浮空HIP-HOP秀、漫畫周邊衍生品,以及上海大少爺動畫影院,呈現漫畫的多元與跨域應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