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學爆發反送中衝突 澳外長:尊重言論自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路透社今天(27 日)報導,在澳洲大學發生支持香港與北京的兩派示威者衝突之後,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在澳洲的外交官應該尊重言論自由與和平抗議的權利。

位於布里斯本(Brisbane)的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學生,本週齊聚一堂展現對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支持;而立場對立的學生也集會支持北京。根據社群媒體上發佈的影片,兩組人馬之間一度爆發叫囂,還有拳打腳踢。

根據澳洲報紙今天報導,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傑讚揚支持北京的學生,面對他口中所說的「別有用心的反中國分離主義示威者」。

對此,潘恩發表聲明說,即使是在「有爭議且敏感的議題上」,澳洲仍保護言論自由。但如果有任何外國的外交使團以可能損害這類權利的方式行事,包括鼓勵破壞或潛在的暴力行為,澳洲政府將會格外關切。

由於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反彈聲浪,香港民眾自 6 月 9 日起接連大規模示威抗議,警民暴力衝突受到全球關注。

面臨港人強力反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抗議團體要求她下台,以及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