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批准軍售 協助印巴兩世仇升級軍機

南韓 F-15K。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今天分別批准軍售巴基斯坦與印度,分別是 1.25 億美元(約新台幣 39.18 億元)提升巴國 F- 16 戰機,以及 6.7 億美元(約新台幣 210 億元)提升印度 C- 17 運輸機等項目。

印度今年 2 月底越界空襲巴基斯坦境內的極端分子基地,後來巴基斯坦也擊落一架印度戰機,印巴緊張局勢一度升溫。

美國國務院(US State Department)批准出售美製軍機給這兩個南亞世仇國家,消息同時由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US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發布。

美國這次同意提供巴基斯坦 F- 16 戰機的技術、後勤支援,而數天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才於白宮接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

在批准軍售巴國的聲明裡,美方表示這項軍售將以「持續派駐美國人員全天候監督(戰機)的最終用途,以確保美國的科技」,這將有助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

軍售印度的部分,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印度要求為自家的波音 C- 17 運輸機添購備用料件和測試設備,還尋求人員訓練等項目,預估提供印度的軍售援助約 6.7 億美元。

美方聲明指出,印度需要這些後續支援以維持軍機操作準備,以及在區域內的人道救援與救災能力,「將這些支援融入印度軍隊不會有任何困難」。

在兩份軍售聲明中,美國都強調相關軍售「不會改變地區軍事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