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地馬拉與美國簽庇護協議 成安全第三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美國和瓜地馬拉今天簽署具爭議性的庇護協議,而幾天前,美國總統川普才威脅,如果瓜地馬拉不簽協議,將祭出強硬的報復措施。

川普告訴記者,這個稱做「安全第三國」(safe third country)的協議,要求有意前往美國的移民,在進入瓜地馬拉後,先在當地尋求庇護,他們將向「合法尋求庇護者提供安全保護,並防堵庇護詐欺事件」。

美國總統說:「這個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將讓土狼和偷渡者沒輒。」他指的是運送數千移民經由墨西哥到美國南部邊界的那些人。

他說:「這些人是壞人…有病和瘋狂的人。」

川普本週稍早砲轟瓜地馬拉,說該國退出為了減緩無證移民湧入美國的協議,威脅要透過旅行禁令、關稅、匯款手續費或「以上所有(方式)」來進行報復。

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下的協議,由瓜地馬拉內政部長戴更哈特(Enrique Degenhart)和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簽訂,可能將適用於經由瓜地馬拉前往美國的薩爾瓦多或宏都拉斯移民。

美國當局過去一年拘留的移民人數急遽增長,大部分的人是為逃離中美洲長期的貧困及可怕的幫派暴力。

目前還不清楚,今天簽下的協議如何符合瓜地馬拉憲法法院的規定。瓜地馬拉憲法法院最近擋下簽署協議讓瓜地馬拉成為庇護申請「安全第三國」的想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