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百合登陸日本三重縣 嚴防大雨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今年第 6 號颱風「百合」今天上午約 7 時(台灣時間 6 時)登陸日本三重縣南部,受到颱風本身的雲雨以及潮溼空氣的影響,近畿、東海地方、關東甲信地區可能下大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百合颱風上午約 7 時登陸三重縣南部。上午 6 時百合颱風的中心氣壓是 1000 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 25 公尺。

百合將朝東日本的太平洋一側前進,今晚可能轉為熱帶性低氣壓。受到百合的影響,近畿一帶到了今天傍晚可能下大雨。東海地區或關東甲信地區到了明天中午可能下大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雷雨。預估降雨量可能每小時 50 毫米。

日本氣象廳預測,今天清晨到 28 日清晨為止的 24 小時降雨量,東海地區 200 毫米、關東甲信 120 毫米、近畿與北陸地區 100 毫米。東海、關東甲信地區之後雨量可能增多。

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充分注意可能出現土石災害、低窪地淹水、河水暴漲、強風、高浪、打雷、龍捲風等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