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視川普威脅 法國仍將課徵數位稅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指出,法國將會課徵數位稅。此前不久,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法國若對美國科技大廠課稅,美國將採取「實質性」報復手段。

勒麥爾對川普的警告回應說:「數位活動的全球性徵稅,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一項挑戰。我們想要在 G7 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間達成協議。同時,法國將執行國家決策。」

川普今天稍早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計劃對全球科技大廠課稅之舉,指責他「愚蠢」,威脅採取實質性報復手段,暗示可能針對法國葡萄酒。

法國通過這項法案,將對 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等美國科技巨擘造成影響。

川普表示:「若任何人要對他們課稅,應該是由他們的母國-美國來做。」「我們不久之後,將對馬克宏的『愚蠢』採取實質性的回報行動。我向來都說,美國葡萄酒要比法國葡萄酒好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