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Q2經濟成長率降至2.1% 去年成長下修至2.5%

美國政府公布,受到工業活動減少和出口下滑影響,第 2 季經濟成長率驟降至 2.1%。且代表去年經濟成長率的數據也由 3.0% 下修至 2.5%,意味美國總統川普吹捧的政績破功。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和首季相較, 4 至 6 月的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僅成長 2.1 %。儘管優於分析師預估的 1.8 %,但遠遜於首季的成長率 3.1%。

商務部還將美國去年第 4 季經濟成長率由 3 月公布的 2.2% 明顯下修至 1.1%。這使得美國去年第 4 季經濟和 2017 年同期相較,成長率由原估的 3.0% 下砍為 2.5%。這是白宮和許多經濟學家偏好的衡量全年經濟成長率方式。

川普屢屢在公開場合和社群媒體上讚揚美國經濟成長率達到 3%,為 14 年來最佳成績。

但最新數據凸顯出,美國經濟動力在去年最後幾個月下降。當時正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不顧川普積極施壓,而採取升息行動。

如今外界普遍預測,聯準會將在下週會議扭轉去年 12 月做法,決定降息。

美國第 2 季經濟受到民眾在汽車、食物和服飾的消費支出強勁支撐,且聯邦政府支出創 10 年來最大增幅,其中國防以外支出更寫下 21 年來最大上升幅度,歸功於政府經歷年初部分關閉後開始支付公務員薪水,產生的一次性效應。

不過,這些不足以彌補美國在工廠和商業建築的投資額銳減,較首季大跌逾 10%;且軟體版稅和其他智慧財產權收入也下滑。

此外,由於全球經濟成長降溫,導致外國對美國出口品的需求減弱,使得美國汽車、零件和工廠設備出口額下滑。疲軟的美國製造業生產的非耐久財也減少,零售和躉售貿易規模皆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